所有的悲伤,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。所有的遗憾,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。
我在冰封的深海,找寻希望的缺口。却在午夜惊醒时,蓦然瞥见绝美的月光。

在银色的月光下 - 陈悦

《与君书》

 

曾许愿不要输给时间

 

也不要输给世情

 

但沦落至这样一个心酸的如今

 

你我疲倦如旅人

 

并肩涉过遥遥风景

 

终于像临了这一扇空门

 

 

往后

 

已无故事

 

或者

 

 

 

但我都记得

 

 

仍记得的

 

 

我曾是你的月光

 

在旧的冬夜

 

那场拥抱如井

 

 

 

 

于我是水月中

 

恋其皎净

 

坠以捞拾虚丽

 

 

于你仅仅是井

 

恋其清凉

 

驻足汲水解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七堇年《尘曲》

这首“与君书”里的文字,

感觉与陈悦的“月光”很相称。

由此把它们放置一起来欣赏。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cherrycoke | Powered by LOFTER